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楚雄州委会开展优化提升法治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23-11-02 09:28    

10月24日至25日,民进楚雄州委会专职副主委罗丽娜率调研组一行到永仁县、大姚县开展第二轮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

 

此次民主监督围绕《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州委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开展,调研组重点聚焦两县在法治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法治营商环境原创性和差异性破题解题的新举措新方法,助力两县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同时,收集两县对民进楚雄州委会在第一轮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民主监督调研工作中所反馈问题清单的办理落实情况。调研组走访了4家民营企业,围绕“民营企业发展和权益保护”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具体诉求及意见建议,走访了永仁县、大姚县的营商办、工商联,分别与两县的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市场监管局等优化提升法治营商环境主责部门座谈交流,了解收集两县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主要举措、典型案例、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过程中与企业的互动合作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及对策建议。调研组就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导向、评价指标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永仁县、大姚县优化提升法治营商环境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要用发展的眼光去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更加公正公平、让企业安心放心的营商环境。民进楚雄州委会将做好意见建议的整理归纳并形成调研报告,力求以扎实的监督、精准的建言,为助力永仁县、大姚县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质,为全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大姚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李美琼,大姚县、永仁县统战部、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民进楚雄州委会 许晓燕)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