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楚雄州委提案走进云听楚雄“直播1061”
发布时间:2021-12-22 16:49    

日前,楚雄州政协委员、民进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延波走进楚雄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直播1061——《直播面对面》直播间,就民进楚雄州委在政协楚雄州十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提案》与提案承办单位、节目主持人和网民、观众、听众进行现场互动协商。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6月,中央政法委批复同意楚雄州为第一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提案》紧紧围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提出了以党建为引领,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人民为中心,提升市域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水平;以力量整合为抓手,注重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以法治为依托,构建市域社会治理法律规范体系;以科技为支撑,着力提升市域公共服务水平等建议。

此次通过全媒体平台向公众同步直播的方式,就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展开协商对话,实现了委员提案、政府办理从“幕后”走到“台前”,提案办理实现从“结果公开”到“过程公开”的转变,节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观众、听众的收看收听量累计达23万余人次。

(民进楚雄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