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楚雄州委七项措施促进高原特色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12 15:19    

      随着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进一步推进,民进楚雄州委高度关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状况,于2017年10月11日深入到楚雄州禄丰县“彩云印象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云岭牛”养殖基地、秀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花卉种植基地进行调研,并提出七项措施促进高原特色农业健康发展。一是重视优质示范基地建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增强特色优势产业基地综合生产能力,努力实现优质、稳产、高产目标;二是培育龙头企业。整合扶持资金,完善信贷、土地、能源、税收等扶持政策体系,引导产业内企业的兼并、重组和联合,扶持一批起点高、规模大、带动力强、成长潜力大的重点龙头企业,打造一批有影响力、驰名中外的农业企业集团和农产品品牌;三是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进一步加大财政、信贷扶持力度,发展一批管理规范、运作有序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专业协会,支持农民发展各种新型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四是完善农民与龙头企业之间的利益联接机制。鼓励龙头企业和农户之间建立农业原料和深加工产品的价格联动、适当返还利润等比较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龙头企业与农户建立起真正的协作型关系;五是注重产品精细化加工。加快优质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提高特色农产品附加值,切实促进增收增效,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强;六是注重产品营销。引导企业通过网络互联网+营销模式,,拓宽销售渠道,增加经济收益;七是发展休闲农业。通过挖掘当地特色文化,发展休闲农业,促进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原特色产业增收增效。

(民进楚雄州委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