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学习园地
     
在民进大家庭中学习成长
发布时间:2020-12-15 18:31    

云南师范大学   杨吉华

尊敬罗主席,尊敬的李主委,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云南师范大学的杨吉华。衷心感谢民进云南省委给予我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向大家学习。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一个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参政党。在75年的发展历程中,民进始终坚持“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的宗旨,形成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三大优良传统。民进在每一个历史时期,都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同时,民进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方针,为新中国的建设、发展和繁荣做出了巨大贡献。75年来,民进涌现出了如马叙伦、周建人、叶圣陶、雷洁琼、许嘉璐、严隽琪、赵朴初、冰心、柯灵、郑振铎等一大批优秀杰出的前辈。他们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我们民进后来者搭建了服务人民、建设祖国、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这些优秀杰出的民进前辈们,是我终身学习的榜样。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领域的民进人,能够在组织的关心爱护下,与众多优秀的民进人一起并肩前行,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荣幸。自2018年9月加入民进以来,我深深感恩于民进给予我的宝贵学习机会,先后参加了由上海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云南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培训、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民进全国骨干会员培训和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民进云南省委履职建设培训。通过培训学习,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民进和民主党派的认识,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坚定了我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切实担当作为的决心。在自己平时的教书育人工作中,我始终坚守教育信仰和教育初心,把爱岗敬业作为自己始终不渝的职业操守,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开拓进取,积极探索教育规律,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以实际行动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同时,我还积极参与了云南省扶贫工程、做好云南省基层人才培养管理实施工作、国培工作、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工作等,以自己的高校教育本职工作,积极参与云南省基础教育和社会发展事业,并在实践中不断地提高自我。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民进基层会员,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立足教育本职工作,以民进前辈和身边的民进同仁为学习榜样,积极敬业,不断奋斗,自觉把教育同国家命运、民族前途紧密联系起来,义不容辞地为培养新时代有历史感责任感、志存高远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更重要的是,要始终牢记民进宗旨和优良传统,在民进中央和民进云南省委的领导下,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领会把握新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和工作新要求,将本职工作与会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以更加踏实有为的实干精神,做好民进的履职工作,为民进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诚挚祝福我们的民进,在未来的道路上,越来越好;也祝福在座的所有领导、同仁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

(杨吉华,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会员,云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