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宣传思想
     
同心筑梦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8-25 11:53    

【编者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云南民进全省会员中产生强烈共鸣。云南民进广大会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今天,让我们共同关注民进楚雄州委主委蒲涌所谈所感。

 

同心筑梦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明确提出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

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充满了砥砺前行的动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团结带领全州民进会员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为落细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贡献民进力量,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

一是持续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继续紧扣重温光辉历史、发扬光荣传统、坚定合作初心、提升履职水平主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宣传、征文等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提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的信心。

二是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宝贵经验,强化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四新”“三好(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求,学习借鉴全面从严治党楚雄行动经验做法,跟上执政党建设的步伐,更加从严加强民进楚雄州委自身建设,全面推进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以思想认识新提高、精神面貌新气象,带动履职尽责新作为。

三是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更好履职尽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把民进楚雄州委工作放在楚雄州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布局中思考和谋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明确的一极两区定位要求,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有效发挥民进界别特色与人才优势,充分发挥每位会员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履行职能、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高质量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