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荣誉室
     
民进云南省委机关干部谭婷荣获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
发布时间:2021-04-30 16:19    

    2021年4月30日,昆明的大街小巷蓝花楹盛开,蔷薇花怒放,在云南最美的暮春时节,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云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昆明召开,对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民进云南省委机关宣传教育与理论研究处副处长谭婷也作为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2017年12月,云南统一战线“脱贫攻坚会泽同心工程”启动,谭婷于2018年5月至2021年3月下派至曲靖市会泽县金钟街道挂职副主任,其中2018年6月-2019年10月担任金钟街道驻村扶贫工作队大队长。下派挂职那年,她的孩子刚上小学,家中只有年迈的父母和工作忙碌的丈夫,但脱贫攻坚任务紧迫,工作繁重,容不得半点懈怠和犹豫,她毅然选择了前往会泽。

作为扶贫工作队队长,谭婷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利用例会和下村的机会与队员交心谈心,及时传达各级组织对驻村队员的关心爱护,鼓励支持干事创业。帮助落实关于驻村队员各项保障待遇,帮助解决队员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组织带领全体驻村队员做好学习培训,队员们熟悉掌握政策,业务能力不断增强,在金钟街道脱贫攻坚工作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作为协助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街道班子成员,谭婷先后挂包温泉村、以礼社区、龙潭社区。她心系群众、踏实肯干,积极走村入户开展工作,反复排查细致做好做好脱贫出列、控辍保学、危房改造及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顺利迎接省市县各级考核及第三方评估,妥善协调安排低保户、五保户家庭慰问物资发放等等,在具体工作中主动作为,不辞辛劳,深入群众把工作做实做细。

作为同心工程的联络员和信息员,谭婷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把同心工程建设与个人的锻炼成长相结合,积极与民进云南省委沟通协调,联系领导、专家到街道实地调研,争取各方面项目、资金、技术支持,共开展帮扶项目30余个,累计协调资金一千三百余万元,助力会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因为分管工作推动有力,主动协调为基层做好事做实事,得到当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近三年的挂职锻炼,谭婷在农村、在基层、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挥洒汗水,无私奉献,坚守“初心”,践行“同心”,为推进“脱贫攻坚会泽同心工程”建设、为会泽顺利脱贫摘帽贡献了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的一份力量。

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一个个贫困县的脱贫摘帽,一户户贫困户奔向小康,这背后是千千万万个脱贫攻坚工作者日以继日艰苦卓绝的奋斗和孜孜不倦的牺牲和付出,也是许多民进会员书写对云南红土地深切热爱的实际行动,投射出云南民进践行参政党使命的担当、积极投身书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的美丽剪影。每一个为脱贫攻坚伟业奋斗过的民进人,都很了不起!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