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会参加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08-22 18:49    

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京召开。

为进一步强化职责意识,加强研讨交流,推进年度工作计划落实,8月16日下午,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进中央副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永新指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交付给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办公室成员作为具体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从“国之大者”、责之重者,从推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特点、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民进中央实施方案和年度计划,克服片面认识和畏难情绪,积极主动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要加强理论政策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

朱永新强调,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是执行领导小组决定、落实年度工作计划的重要工作机构,要更好发挥民进江西省委会、长江沿线省级组织和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等办公室成员单位的作用,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并在讲好长江故事、加强社会宣传、营造舆论氛围等方面交出民进答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多变,给工作带来不确定性,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难度不小,必须全力以赴、真抓实干。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深入开展调研,优化调研方案,细化调研提纲,遴选好专家和考察项目,使调研工作更有针对性、可操作性。要结合落实中央统战部等研究细化的拟深入研究课题,加强对长江流域一些前瞻性、全局性、苗头性问题的关注,组织力量深入研究,力争形成有分量、有影响、含金量高、靶向性强的咨政建言成果。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推动工作从打基础向上水平转变,如期完成年度工作计划。

(云南分会场)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左延珠主持会议。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黎晓英介绍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民进江西、重庆、湖北、湖南、云南省委会作了交流发言。

民进云南省委会秘书长马孟杰通过视频方式,代表民进云南省委会就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一体推进配合民进中央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与滇池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主要做法作了汇报。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研究室主任朱一多、办公厅主任姚立迎、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办公厅副主任袁国珍、办公厅副主任林海、宣传部副部长杨宗麟,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蓉、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容川等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长江沿线民进省级组织及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有关人员列席会议。民进云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全体干部及相关人员在云南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社会服务处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