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10:44    

6月21日民进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6月19日至6月21日在昆明举行。

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民进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李玛琳同志代表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决定了第九届内部监督委员会。大会胜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风清气正、鼓舞人心的大会。

大会认为,民进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民进中央、中共云南省委各项决议和部署,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方面工作成绩显著,全面完成了民进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面貌和新气象。

大会认为,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刻总结了自身建设、履行职能的经验和体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云南民进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会同意并批准这个报告。会议选举产生的第九届委员会、出席民进十三大的代表,以及决定的第九届内部监督委员会,充分体现了进步性、广泛性和代表性,符合新时代的要求和全省会员的期盼。离任的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常委、委员们,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是全会学习的榜样,他们的高尚情操、优秀品德是民进的宝贵精神财富,大会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是云南民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助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基础的关键五年。新一届民进省委要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认同”,以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不断推动云南民进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在民进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民进省委的团结带领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高标准的效能,齐心协力、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