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湖泊革命”怎样干?来一场“头脑风暴”!
发布时间:2021-12-27 11:06    

12月25日下午,第三届云南环境与健康论坛生态环境类分会场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10位专家围绕“保护高原湖泊生态”主题作了高水平、精彩的报告。云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宇峰,农工党云南省委环资委第一副主任、云南省能源局处长陈帆主持生态环境类分会场主题报告第一阶段环节;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湖泊研究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王志芸,农工党云南省委环资委副主任、云南大学省部共建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邹成钢主持生态环境类分会场主题报告第二阶段环节。

本次论坛生态环境类分会场安排了1个主旨报告、9个主题报告。段昌群、郑丙辉、宋立荣、杨子江、盛虎、王圣瑞、卢少勇、钟明川、王志芸、陈异晖等知名学者云集一堂,在针对环境健康管理、高原湖泊的治理进展、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生态环境信息化发展等方面深入研讨了高原湖泊保护治理问题,聚焦主题、观点鲜明、阐述深刻,建议突出前瞻性、科学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很好地传播了生态文明的发展理念,启发了人们对云南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持久关注,取得了预期的成效和成果。

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首创院长、特聘教授段昌群作《高原湖泊保护治理:责任与突围》主题报告。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二级研究员、农工中央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第一副主任郑丙辉作《我国重点湖泊治理进展与建议》主题报告。

国家水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副主任,淡水藻种库主任宋立荣作《蓝藻水华的生态学机制及防控》主题报告。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原副主任、正高级工程师杨子江作《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发展》主题报告。

南京大学(溧水)生态环境研究院副研究员、副总工程师盛虎作《流域污染负荷精准测算方法研究》主题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中心主任、教授王圣瑞作《流域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主题报告。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卢少勇作《典型湖泊中有毒有害污染物赋存与风险》主题报告。

中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研究员钟明川作《云南高原湿地的独特性与保护策略》主题报告。

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湖泊研究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王志芸作《高原湖泊水生态健康》主题报告。

农工党云南省环资委主任、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异晖作《云南高原湖泊治理的特点与保护治理实践》主旨报告。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