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中共云南省委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11-14 10:45    

 

中共云南省委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秦光荣主持并讲话  李纪恒王学仁等出席

征求对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 谢炜(云南日报)时间 2011-11-14

       2011年11月13日上午,中共云南省委在昆明召开座谈会,征求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对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书记秦光荣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纪恒,省政协主席王学仁,省委常委李汉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辛维光,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晏友琼,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倪慧芳、民建云南省委主委高峰、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刘富兴、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阎堃、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副主委周浙昆、台盟云南省委主委郑凡、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委毛华明、省工商联主席杨焱平、无党派代表人士段炳昌,以及杨鹏、徐彬、王剑屏、阮鸿献、戴抗、毕励、王四代、陈友康、肖宪先后发言。大家认为,省第八次党代会以来,中共云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全面推进云南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特别是从云南实际出发,着眼于服务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按照中央部署,全面启动了中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呈现出良好态势。

       大家认为,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了省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深刻分析了云南省情和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围绕推进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主题,提出了今后5年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符合中央对云南的新要求,顺应全省人民的新期盼,符合云南实际。报告(征求意见稿)充满了实现跨越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措施有力,催人奋进。

       座谈中,大家还结合各自实际,对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许多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突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主题,加快桥头堡建设,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增加城乡群众收入,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强化教育、科技和人才支撑,以及加强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促进政治文明建设等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好的观点和思路。

       秦光荣等领导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不时做着记录,并就一些重大问题与大家展开讨论。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秦光荣说,即将召开的省第九次党代会,是云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认真谋划好云南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增强全省人民的发展信心,进一步提高云南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具有重大意义。大家本着对中共云南省委、对全省各族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许多具有很强针对性、现实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肝胆相照、同舟共济的精神,让我们很受启发。我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起草组要认真消化、吸收这些意见和建议,争取把报告修改好。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帮助、支持我们的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进宣)     


 
    >> 相关文章
  秦光荣:把中国梦云南篇章写好写精彩
  秦光荣走访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时强调 拓宽参政议政渠道 共推云南跨越发展
  秦光荣:使全省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秦光荣:科学发展 和谐发展 跨越发展
  秦光荣:文化产业是大有希望的产业
  亲切的关怀 厚重的激励——秦光荣等领导莅临爱因森软件职业学院视察调研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