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统战工作要闻
     
2012年度工商联(商会)工作十大亮点系列评选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13-03-23 00:00    

  由全国工商联宣教部指导、中华工商时报主办的“2012年度工商联(商会)工作十大亮点系列评选”活动今日揭晓。 

  2012年度的十大亮点评选系列活动,得到了各地各级工商联组织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自2012年3月在中华工商时报《工商联商会》周刊开辟“亮点展示”专栏以来,共收到了来自各地工商联推荐的工作亮点、创新以及商会服务典范的报道数百篇。 

  经评选委员会和全国工商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认真评选,并经本次活动监事会审定,《辽宁省工商联发起成立民营企业仲裁庭》、《上海市工商联建设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合作社》等荣获“2012年度工商联(商会)工作十大亮点”。 

  《北京市东城区工商联打造立体化、全覆盖、时效性兼顾的宣传工作新模式》、《江苏省苏州市工商联建立“商会银行”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云南省玉溪市工商联打造小微型企业“孵化器”》等荣获“2012年度工商联(商会)工作十大创新”。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推介行业、异地商会组织的工作,在原有评选项目的基础上,本次新增加了商会十佳服务典范评选,《安徽省工商联直属商会打造徽商总部基地》、《浙江省宁波市骆驼商会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辽宁省大连海参商会引导监督行业自律》等入选。 

  据了解,在中央十八大与全国工商联十一大精神鼓舞下,2012年全国各级工商联工作亮点纷呈。本次亮点项目集中在加强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创新基层工商联建设、积极促进“两个健康”等方面。如上海市工商联结合相关区县的探索和实践,大胆创新,推进基层商会与银行共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合作社”,大大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辽宁省工商联发起成立的民营企业仲裁庭,不仅是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制度的创新,而且将提高劳动争议处理效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两个健康”,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扩大了工商联的社会影响,这些工作亮点将在全国各级工商联中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禹)

 
    >> 相关文章
  2013年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年会在京闭幕
  2013年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年会在京开幕
  2013年第二期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培训班结业
  2013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在重庆召开
  2013年第二期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培训班在京举行
  2013·中国教师发展论坛闭幕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