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民进中央要闻
     
纪念叶圣陶从教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严隽琪出席揭牌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2-05-29 00:00    


叶圣陶教育思想展馆揭牌仪式现场


严隽琪出席揭牌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为纪念著名教育家、民进中央原主席叶圣陶先生从教100周年,5月28日,叶圣陶教育思想展馆在江苏苏州揭牌,同时拉开了系列纪念活动的序幕。民进中央主席、叶圣陶研究会会长严隽琪为展馆揭牌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苏宁等出席仪式。 

  严隽琪代表叶圣陶研究会向叶圣陶教育思想展馆的顺利落成表示祝贺。她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展馆会发展成为宣传、研究叶圣陶教育思想的新阵地,成为有志于实践、弘扬叶圣陶教育思想的朋友们相互联系的新平台。 

  严隽琪指出,1911年冬天,叶圣陶先生中学毕业后,到初小任教,至今已过了整整一个世纪。纪念叶圣陶先生从教100周年,就是为了缅怀他博大精深的思想学识,令人瞩目的工作成就、虚怀若谷的道德风范。叶圣陶先生的教育思想在新时期仍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我们要不断发掘和认识叶圣陶教育思想在当今时代的价值,努力达到叶先生提倡的“教是为了不需要教”的境界,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从而为世界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严隽琪一行还参观了叶圣陶教育思想展馆。 

  来自民进中央、叶圣陶研究会、江苏省人大、民进江苏省委会、人民教育出版社、民进苏州市委会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叶圣陶先生亲属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80余人参加了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张禹)

 
    >> 相关文章
  纪念叶圣陶从事编辑出版工作90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纪念安子介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纪念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25周年座谈会举行 尤兰田出席
  民进云南省委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缅怀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座谈会
  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民进云南省委、民进昆明市委庆祝建国65周年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