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民进云南省委、省文旅厅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召开视频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0-03-20 18:36    

3月19日上午,民进云南省委、省文旅厅通过视频会议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促进我省文旅产业发展”问题召开视频协商会。省文旅厅副厅长孙炯、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白良出席会议,参政处处长杨福宝、云南财经大学民族文化产业研究所副所长、民进会员赵晓红及文旅厅、省旅游规划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省文旅产业遭到严重冲击,为有效应对疫情,帮助我省文旅产业渡过难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民进云南省委向中共云南省委提交了《新冠肺炎疫情下振兴我省文旅产业的建议》,得到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赵金部长的批示,由省文旅厅具体协商办理。

协商会上,赵晓红代表民进云南省委就进一步围绕“如何帮助文旅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提升云南旅游形象”、“发展智慧旅游”、“建立文旅发展基金”等问题进行了阐述。省文旅厅市场管理处、智慧旅游处、产业发展处的同志围绕以上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答复。

白良在会上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民进云南省委立即下发倡议和通知,动员广大会员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聚力谋策、参政议政、捐款捐物,围绕我省疫情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云南民进的智慧和力量。这份协商材料是结合形势和调研成果认真研判提出的,希望能够在应对疫情工作中促进我省文旅产业的发展。文旅部门对本次协商高度重视,深入研究、作风务实,完成了大量的前期工作;疫情下创新的网络协商形式,协商会既交换了意见,又起到了凝聚共识、促进发展的作用,希望下一步继续实现改革创新,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取得新的发展。

孙炯表示,民进的建议非常务实,对疫情下文旅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此次疫情对我省文旅产业的冲击非常大,过去我省文旅产业发展较快,但产业升级难度大、成本高,旅游市场需求变化快,整个文旅产业急需整顿升级。为此,我们推出了“24小时投诉受理”和“30天无条件退货”等旅游治理措施,推出了“大滇西旅游环线”等新项目,导入智慧旅游系统、构建云南旅游综合服务体系,实现云南旅游二次升级。疫情下,机遇与挑战并存,企业现金流少、负债率高等现实问题凸显,发展资金缺口大制约转型升级,如何打造资金平台等问题显得尤为重要。这次协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能与云南民进进一步搭建长效合作机制,共享研究成果,继续得到民进智库的支持。

 

图/文  和小宁 张海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