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何晓光专家基层工作站落户楚雄姚安县
发布时间:2019-12-19 15:39    

   

为了进一步巩固楚雄州统一战线姚安县同心工程示范点建设工作成果,切实助力姚安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云南省委、民进楚雄州委协调,云南省大健康文创中心牵线搭桥和支持下“同心聚力、健康扶贫”何晓光、熊鹰专家基层工作站落户姚安县人民医院2019年12月17日,在姚安县人民医院举办何晓光、熊鹰专家基层工作站牌仪式。中共姚安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南西主持揭牌仪式。

 

民进云南省委委员、民进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李云华牌仪式上致辞她强调,深入推进“同心工程助力姚安脱贫攻坚”示范点建设,在姚安县人民医院设立何晓光、熊鹰两位省级知名专家基层工作站,是民进楚雄州委开展社会服务、巩固姚安县同心工程示范点建设工作成果,助力姚安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民进楚雄州委将竭尽全力继续做好牵线搭桥工作,为医院提供长远发展的技术支持与科研指导,促进姚安县人民医院加强学科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培养,从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解决姚安县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名医难”的问题和困难。

 

民进云南省委委员、民进云南省委联络委副主任、云南省大健康文创中心主任、云南省医师协会常务理事罗樱介绍了两位专家的基本情况和专长。她指出,云南省大健康文创中心长期以来积极组织医卫专家学者基层义诊、送教下乡、培训医师,协调相关单位开展送医、送药、送器械等惠民爱心公益活动,着力帮助贫困地区改善医疗卫生条件。中心在多家省直单位的联合指导下,在全省110余家公立医院的支持下,组织主办了多场“圣佑心公益万里行——百县百院活动”。这次为深入贯彻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精神,把省委统战部部署开展的“同心圆梦彩云南·聚力脱贫攻坚战”行动落到实处,经与民进云南省委、民进楚雄州委等有关方面商定,决定在姚安县人民医院建立何晓光专家基层工作站、熊鹰专家基层工作站。就是为更好的促进姚安县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和骨科的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通过省级专家下基层传经送宝、建设专家基层工作站的形式,推动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帮扶姚安县医院发展,更好地为姚安县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民进云南省委常委、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岭名医”、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头颈外科主任何晓光表示,随着工作站的建立,将进一步发挥传帮带的作用,通过医疗、科研的帮扶,助推医院门诊、教学、手术能力的提升,让姚安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从而减少患者外出就医,减轻群众家庭经济负担。

 

“云岭名医”、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延安医院骨科中心主任熊鹰表示,作为全省骨科唯一的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骨科中心将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方面对县人民医院提供帮扶,同时,将结合骨科中心在数字骨科医学、骨科精准内固定技术、脊柱微创等方面的优势给予县人民医院更大的支持。

 

揭牌仪式后,何晓光、熊鹰两位专家作了专题知识讲座,并在医院开展了“助力县域医院(姚安)控费、增效、能力提升“专题调研活动。

姚安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黄文凯作了表态发言。参加活动的还有云南省大健康文创中心、云南医改媒体宣传中心副主任赵益龙,中共姚安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南西及姚安县委统战部、组织部、卫计局领导参加了牌仪式。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