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
     
民进界别省政协常委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5 18:04    

政协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7月4日在昆明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围绕“做好‘土特产’大文章,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主题开展协商议政,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省政协副主席赵金、高峰、陈玉侯、和良辉、李玛琳、童志云、李学林、张宽寿,秘书长张荣明出席会议。

 
 
图片来源于云南政协报

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显刚通报情况。

民进界别省政协常委参加了会议。会上,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金振辉代表民进云南省委会作了《关于推动云南香辛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口头发言;省政协常委、民进云南省委会常委、昆明理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锐波作了《充分发挥新型市场主体在“一县一业”示范创建中的重要作用》口头发言。共提交了5篇书面发言,其中,省政协常委、民进云南省委会常委、民进玉溪市委会主委、玉溪市人大副主任何雪峰提交了《画好云南文旅生活“土”的重彩色》书面发言;省政协常委、民进云南省委会委员、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提交了《打造现代特色农业“两集群一中心”的建议》书面发言;省政协常委、民进云南省委会常委、昆明理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锐波提交了《加快提升农机化生产和技术装备水平》《以科技创新促进乡土资源的开发利用》书面发言;云南省政协常委、民进云南省委会常委、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刘丽提交了《推动民族艺术赋能乡村旅游》书面发言。

金振辉在代表民进云南省委会的发言中针对云南香辛料产业发展存在的产业总体规划不足、产业链条短、企业规模小,开发利用不足,特色资源挖掘不够等问题,提出以“大品种、大企业、大基地”为核心构建香辛料产业发展新格局;创新驱动香辛料产业向“专、精、特、深”发展;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香辛料生产加工贸易中心等建议。

会议期间,12位省政协常委、委员作大会发言,与会人员围绕3个分专题开展协商议政。会议还通报了我省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