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近期重点
     
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08 09:56    

 
发布时间:2015-11-04  

 

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民进中央对会议通过的《建议》和决定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民进各级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各项工作。 

一、充分认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对于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目标要求,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民进全会要引导广大会员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清醒认识各种风险和挑战,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凝心聚力。 

二、紧密围绕“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进履行参政党职能指明了方向。民进全会要增强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将服务发展贯穿于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全过程。要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完善集智聚力工作机制,围绕“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针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推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三、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贯穿民进全会各项工作的主线,民进全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牢牢把握坚定政治立场、凝聚政治共识的出发点,适应“十三五”时期形势任务的变化,更加注重开拓创新,更加注重扩大影响,更加注重提高实效。要把学习实践活动和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引导广大会员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巩固全会的道路认同、目标认同、价值认同。 

民进中央号召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2015年11月4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