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公告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2024年预算公开目录
发布时间:2024-02-07 11:54    

第一部分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附件2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简称民云南省委)是中国民主促进会在云南的省级地方组织,工作机构是民云南省委机关,成立于1984年。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民中央、民云南省委各项决议、决定;

2.领导全省民地方组织和直属基层组织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及时向民中央、中共云南省委汇报工作情况

3.对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党政有关部门提供政策建议、当好参谋,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4.负责组织本会成员并联系教育文化出版界人士,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5.负责全省民组织的自身建设,在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的支持指导下,做好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使用工作

6.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扩大对外联系,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7.认真开展会内监督工作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教育会员自觉地接受国法、政纪和会的纪律约束。

8.承办民中央和民云南省委交办的其他事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属于民主党派机关。属一级行政机构,无下属单位。根据职责,单位内部设置5个处室,包括:办公室、组织处、参政议政处、宣传教育与理论研究处、社会服务处

(三)重点工作概述

年,民进云南省新一届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民进十三大、中共云南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以及民进云南省九届二次全会部署,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履职尽责,着力提高质量,务实开拓进取,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3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21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务总收入8,686,196.27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686,196.27元,政府性基金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元,事业收入0.0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元,上级补助收入0.0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其他收入0.00元。

与上年对比2024年部门财务总收入减少774,576.28元,主要原因是2024年工资津贴补贴待遇调整减少相关人员经费、2024年社保缴费基数调整,公积金基数调整,特别是社保缴费和医疗保险等支出幅度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686,196.27元,其中:本年收入8,686,196.27元,上年结转收入0.0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686,196.27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元。

与上年对比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减少774,576.28元,主要原因是2024年工资津贴补贴待遇调整减少相关人员经费、2024年社保缴费基数调整,公积金基数调整,特别是社保缴费和医疗保险等支出幅度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686,196.27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686,196.27元,其中:基本支出6,486,196.27元,与上年对比2024年减少372,376.28元,原因是2024年工资津贴补贴待遇调整减少相关人员经费、2024年社保缴费基数调整,公积金基数调整,特别是社保缴费和医疗保险等支出幅度减少;项目支出2,200,000.00元,与上年对比2024年减少402200元,原因是2023年结转了上年预算资金2022年党群口课题第一批次补助经费90000.00元以及民进云南省委信息化建设专项业务经费312200.00元。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行政运行4,997,628.28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包括单位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一般公共支出、交通费支出和会议支出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2,200,000.00元,主要用于党务活动工作,民主党派专项工作、社会服务与乡村振兴工作,高原湖泊民主专项监督工作、对外宣传外联工作、调研考察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4,320.00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公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17,663.36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05.83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业年金。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349,422.77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90,788.94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1,310.00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医疗保险。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410,057.09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个,采购预算总额123,8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00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3,8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80,700.00元,较上年减少20,133.00,下降19.9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增长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8,900.00元,较上年减少100.00元,下降0.26%,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3次,共计接待130余人次。

少的原因按照“三公经费”厉行节约,只减不增的要求缩减经费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41,800.00元,较上年减少20,033.00元,下降32.4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较上年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1,800.00元,较上年减少20,033.00元,下降32.4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少的原因按照“三公经费”厉行节约,只减不增的要求缩减经费预算。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社会服务保障专项经费项目。贯彻落实《中国民主促进会社会服务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社会宣传思想工作条例》,带领广大民进会员,开展社会服务、民主监督、党务活动、宣传外联工作,通过三年的持续努力,有针对性地对县域内基层教师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当地教育质量、水平提升,举办3次培训班,人数超300人,确保课程设计合理、有针对性学员满意率达到90%以上。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支出,其中人员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6,486,196.27元,与上年对比2024年减372,376.28元,原因是2024年工资津贴补贴待遇调整减少相关人员经费、2024年社保缴费基数调整,公积金基数调整,特别是社保缴费和医疗保险等支出幅度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资产总额935283.00元,其中,流动资产0.00元,固定资产935283.0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元,其他资产0.0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0.00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处置车辆0.00辆,账面原值0.00元;报废报损资产0.00项,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元;资产使用收入0.00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元。鉴于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 年 12 月(2024 年 1 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附件: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2024年度预算公开报表.pdf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