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要闻
     
祝贺!昭通民进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系列活动评选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05-12 11:09    

5月10日,中共昭通市委统战部公布昭通市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系列活动评选结果,由民进昭通市委选送的合唱《跟你走》获得昭通市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文艺汇演一等奖;由民进昭通市委选送、民进昭通市委副主委黄彩群撰写的《历史告诉未来——重温“五一口号”发布和民进光辉历程有感》获得昭通市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征文二等奖。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 周年。民进昭通市委会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来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即“参加一次文艺汇演、举办一次书画展、组织一次主题征文、开展一次红色教育”(文艺汇演、主题征文由中共昭通市委统战部主办)。通过纪念活动,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切实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增进民进会员思想交流、经验交流、情感交流,促进民进会员树牢“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思想意识。

为确保纪念活动的顺利开展,民进昭通市委领导班子迅速召开主委会议,研究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相关工作事项,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统筹部署民进昭通市委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系列活动。

特别在主题征文、文艺汇演活动中,积极响应中共昭通市委统战部号召,广泛发动会员参与,会员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活动,会员黄彩群、崔晨晨、常履碧和罗霄分别撰写了《历史告诉未来——重温“五一口号”发布和民进光辉历程有感》 《让青春梦与中国梦交相辉映》 《以史为鉴 不忘初心 携手奋进新时代》和《薪火相传,共创未来》的主题征文;会员袁平、黄琴、陈俊翔、汪其宁、黄万云、张毓璇、程玲、邓晓艳、余大志、陈礼辉、崔晨晨、常履碧、刘志美、杜莉芬、陆涛等40人积极参加《跟你走》的合唱,他们有的是高三的科任老师、有的是班主任、有的要承担着高强度的教学任务、有的要每天往返于鲁甸昭阳、有的已年近退休,大家克服本职工作繁重等困难,服从组织安排、严守工作纪律,历时一个多月,每天坚持参加排练、彩排等相关工作;会员程玲和昭通学院教师孙骏,两位已经两鬓花白的退休老师,原创编导了诗歌朗诵《“五一口号”感怀》,抒发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坚定信念和决心,从开始创作到节目被选上参加正式演出,为了达到最佳的舞台效果,每天坚持朗诵磨合,务求精益求精。

(民进昭通市委会  李永静)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