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要闻
     
关于学习《蔡达峰:促进参政党成员自我教育的几点建议》的体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08:47    

参政党成员的知识、能力和作用,除了自身的兴趣爱好外,还有来自职业的要求和党派的要求。只有两方面结合起来,才能对个人、社会和国家发挥积极作用。两方面的结合,需要不断学习和实践。

一、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政治意识。

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国家、社会、人民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合格人才、优秀人才。

我所教学生为初中生,初中生可塑性比较强,教师的言行举止对学生影响深刻,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应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言传身教,向学生传递正能量。

二、学习优良传统,体现良好作风。

加强自身和支部师德师风建设,做到“学勤业精,人正师诚”,在学校,在家庭,社会与人相处要做到“以理服人,以德服人,坦诚待人”。做人做事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

三、努力双岗建功,发挥更大作用。

在学校积极开展创新教育活动,自2020年开学以来,带领学校教师针对初中学生特点,开展了创客教育活动达20多个项目。培养学生各方面兴趣爱好,丰富了本校教育教学活动。

民进一中支部,积极开展对外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发挥优秀教师主观能动,积极到薄弱学校支教。2019年到鲁甸龙树中学、鲁甸新街中学开展教学教研活动。计划2020年秋季学期结束前,到靖安相关学校开展教研活动。

   通过学习《蔡达峰:促进参政党成员自我教育的几点建议》,明确了作为民进人,要不断努力学习,提升个人知识能力,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和民进工作,积极为国家、社会贡献力量。

(民进昭通市委市直一中支部主任  郭金银)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