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要闻
     
民进昭通市委市直一中支部到鲁甸县龙树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7 19:42    

  

3月25日,民进昭通市委市直一中支部部分会员在支部主任郭金银的带领下到鲁甸县龙树镇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与鲁甸县龙树中学教师开展了《非暴力沟通》教师交流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主要由书香昭通读书会会长、樊登读书会昭通分会会长、本元教育董事长赵勇对龙树中学的80多位教师进行《非暴力沟通》的讲座,赵勇老师从什么是非暴力沟通——爱的语言、非暴力沟通的要素、倾听的力量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非暴力沟通适用的各个层面的交流和各种环境。参会的支部会员与龙树镇中学老师作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尤其是在学校,老师们应选择爱的言语取代指责、嘲讽、否定、随意评价等暴力言语,大家要避免用暴力言语伤害成长中的孩子,从而使沟通更为顺畅,促成教书育人双向发展。通过此次交流,参会教师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对话有道,沟通取巧,非暴力语言的沟通一定能以四两拨千斤的力量解决在教学和生活过程中难以应对的各种问题。

 

龙树镇纳雪副镇长和龙树中学陈奎校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并给予高度评价。

市直一中支部邓晓艳、余大志、陈礼辉、杨聂等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昭通市委市直一中支部)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