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会员风采
     
用平实的言行诠释法制精神——记昭通民进会员姜梅
发布时间:2019-10-15 10:48    

 

姜梅,女,1979年生,2004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2000年毕业于云南大学法学院,2002年通过首届国家司法考试,2002年至2012年执业于云南滇东北律师事务所,2012年底创办云南言广律师事务所并担任主任律师。由于工作出色,被聘为云南省律师协会理事、昭通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昭通市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昭通仲裁委员会委员(仲裁员)、昭通市总工会公益律师、昭阳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联络员等职务。还先后担任了昭通市抚贫办、昭通市教育局、昭通市社会福利院、彝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昭通市邮政管理局、大关县水务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昭通分公司、凤凰办事处、靖安乡人民政府、陆良金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彝良县冷沙湾煤矿等多家行政、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在法律顾问工作中,不局限于被动办理诉讼案件,更注重对顾问单位法律事务的指导,对顾问单位的依法行政、重大决策、重大合同的签订、劳资关系、规章制度的建立提供法律意见,最大限度的维护顾问单位的利益;并响应昭通市工商业联合会、市司法局组织“百企百顾问”法律服务活动,为数家企业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出具法律意见。

 

姜梅律师自执业以来,办理了民事案件、交通事故案件、经济合同案件、劳动纠纷案件及刑事案件等各类案件共1000余件,积累了丰富的办案经验,在办案过程中既有女性的敏感细心,又不乏男性的豪爽与仗义,凭着真诚的服务与娴熟的业务能力赢得了无数委托人的认可 。

 

      姜梅律师在立足自身发展的同时,更勇于承担作为法律人的一份社会责任。自执业以来,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扶贫济困、回报社会。2012年,为盐津县一位被丈夫伤害致一级伤残的妇女提供法律援助,在其丈夫被判刑后,为其克服重重困难通过离婚诉讼依法争取了全部夫妻共同财产,解决了其后半生的生活困难。2014年,北闸镇一位老人被违章建筑围困后无路进出,只能翻墙进出家门,姜梅主动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并通过媒体报道,协调相关部门等措施,为其争取了补助另行择地建房,解决了其只能靠翻墙进出家门的实际困难。几年来,姜梅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数百起,为当事人减、免代理费用合计几十万元,时时刻刻关注、维护广大妇女儿童、贫困群众的合法权益,有力的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过一件件案例有力的践行了一位法律人的社会责任。

由于其突出的工作表现,姜梅于2013年被任命为云南律师妇女法律服务团昭通分团团长,云南言广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站负责人,在参加云南十大律师法律服务团活动中表现突出,被云南省司法厅、云南省律师协会授予“先进服务能手”荣誉称号。在促进依法治省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被云南省司法厅、云南省律师协会授予荣誉证书。在全市优秀律师评选活动中被昭通市司法局、昭通市律师协会评为“优秀律师”并授予荣誉证书。

 

 

姜梅律师把对公平正义的追求沉淀为不变的职业信念,这就是:遵循于法律的引导,听命于职责的要求,忠实于委托人的利益,敬畏于良知的警醒,始终坚持律师应当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常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伸张正义这一神圣使命!

 

姜梅律师用平实的言行不断传达着这样的理念:做一名正直的人、有良知的人,有社会责任感的人,这样的人才会成为一名真正的好律师!

(民进昭通市委市直综合支部)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