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何雪峰赴通海县研究部署万家大沟水质脱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8 18:09    

为完成年底万家大沟水质脱劣工作目标,3月29日,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玉溪市委主委何雪峰赴通海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万家大沟水质脱劣工作。市级责任单位市供销社主任喻学超,通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级河长陈文存,市水利局、市“湖泊革命”指挥部有关人员,县人民政府、市生态环境局通海分局、县水利局、秀山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几次上报脱劣工作方案存在的问题,结合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何雪峰对科学制定脱劣工作方案和推动工作提出三条具体措施要求:

一是摸清情况,科学谋划。万家大沟起源通海县万家村,流经秀山街道、村庄、农田,最终汇入杞麓湖,是全市治理难度最大的河流之一,很具代表性和典型性。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摸清情况、深入研究谋划。进一步摸清万家大沟流域万家社区人口数、农田面积、每年施用农药化肥量,生活污水、农田尾水排污口数量及排放量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思路明,制定出各级河长遵照落实的科学方案。

二是精准措施,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玉溪市总河长令,层层压实河流保护责任,扎实推进各项治理工作。采取封堵处置排污口、调蓄塘建设、雨污管网建设、沟渠清淤保洁、种植结构方式调整等综合措施,一件一件、一项一项彻底解决问题。坚持项目工作法,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各项工作任务措施明确到单位、领导、个人,保证措施落地见效。

三是落实方案,克期脱劣。尽快拿出务实可行的脱劣工作方案,县级河长签字后上报。市河长办、市级联系单位要按照职责任务指导帮助脱劣工作,出力出招全面参与。市县乡都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行动快、落实早,确保克期消除万家大沟劣V类水质断面。

(玉溪市人大社会委 曹文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