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民进玉溪市委召开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暨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11:18    

 

根据《民进玉溪市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安排,11月29日,民进玉溪市委围绕新时代多党合作“四新三好”总体要求,以“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推进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主题,认真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暨读书会。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国斌,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杨汝萍,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科科长范罡到会指导。会议由玉溪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玉溪市委主委何雪峰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民进玉溪市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题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集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深入开展交心谈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工作扎实。

 

何雪峰代表民进玉溪市委领导班子集体和个人带头作对照检查,从政治站位、制度落实、措施落地、作风建设和廉洁教育等方面认真查找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并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党派分管工作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提出诚恳的批评意见。既直面问题,又实事求是、敞开心扉,会风严肃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国斌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民进玉溪市委是玉溪市七家民主党派中第一家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党派,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有实效,领导班子带头作用明显,真实查找检视了自身问题,开得较好较为实在,将把民进玉溪市委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和做法传达给玉溪市其他民主党派。同时他要求民进玉溪市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责,精准整改,为玉溪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民进智慧和力量。

 

何雪峰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民进玉溪市委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将对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党为师,在会议标准和要求上进一步向中共看齐,在方式和方法上不断探索研究,在交心谈心上更加深入广泛。下一步,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互相共勉,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努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合力开创玉溪民进工作新局面。

 

会上,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矣胜荣作的民进会史讲座。

民进玉溪市委委员、各基层支部主委和监督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