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矣胜荣到通海县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7 10:50    
     5月16日,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矣胜荣率机关干部到通海县大回村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中,矣胜荣一行与村委会干部交流座谈,深入细致了解大回村基本情况、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大回村是通海县河西镇的一个行政村,位于通海县城西北21公里处,是回族、汉族混居地。整个村共2052人,有三个自然村,分为三个小组,其中一组均为回族群众,二组为汉族群众,三组为汉族山区村。近年来,该村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使乡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和产业发展得到了改善,促进了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群众生活水平得到较大提高。


矣胜荣一行还参观了大回村文化长廊建设情况。大回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将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传统美德、弘扬民族团结一家亲等优良传统文化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打造了引人驻足的特色村级文化长廊,使整个村充满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文化氛围。

矣胜荣表示,将协助大回村充分挖掘并宣传民族团结典型事例,以文化为重心、历史为底蕴,注重培育特色亮点,以“马家大院”“茶马古道”“山地自行车挑战赛”等为亮点,讲好大回村故事,展示好大回村形象,不断提高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知名度,吸引更多的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进一步带动农民增收,有效推进乡村振兴。

(矣胜荣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