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要闻
     
民进曲靖市委会赴富源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7 16:08    

4月26日,曲靖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曲靖市委会主委李才永率民进曲靖市委会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组赴富源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调研所镇集镇污水处理厂,同技术人员交流

调研后所镇者黑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站

此次调研以富源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生态保护修复和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问题为重点,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富源县后所镇集镇污水处理厂、后所镇者黑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站、东门河、石坝水库等点位实地查看,随机抽查了二道沟水库(一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详细了解了后所镇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生态湿地保护、入河排污口治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美丽河湖建设等情况,召开了座谈会。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县长李正虎向工作组介绍了富源县2023年生态环境重点问题整治工作情况,县级相关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做了补充介绍,李才永充分肯定了富源县对生态环境保护所做的工作,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县、镇干部进行现场交流,对富源县下一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补齐垃圾处理基础设施短板弱项,完善垃圾收集及处理;加大垃圾分类管理力度,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不断完善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提高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率,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有效管控。在下一步工作中,民进曲靖市委会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通过提案言、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方式,在监督中助力,切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打造城乡宜居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吕林艳)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