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要闻
     
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风采——民进曲靖市委“两会”履职综述
发布时间:2022-02-07 11:43    

2022年1月24日—28日,政协曲靖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曲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来自民进曲靖市委的1位人大代表、15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参加了会议。他们积极履行职责,为曲靖发展建言、为民生优化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会内政协委员参会合影

“两会”前夕,民进曲靖市委及时对会内新一届代表委员如何履职进行培训,要求会内代表委员高质量履职,不做哑巴代表委员,讲政治、守纪律、懂履职、重品行,做合格的代表委员。同时注重充分发挥党派整体功能,及早谋划,向基层支部和全市会员征集提案议案信息素材,扩大选题视野。

委员温璨华代表民进曲靖市委作大会发言

“两会”期间,民进曲靖市委围绕曲靖“四个目标定位”助力高质量跨越发展,通过对信息素材认真审核,补充调研、加工提炼,共提交《关于优化基础教育资源布局,提升教育质量和效益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大曲靖网络餐饮外卖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的提案》《关于加快职业教育适应性现代化建设的提案》《关于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规划管理层面 高标准控制城市绿地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曲靖中心城区二次供水管理的提案》等9件集体提案,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32件,会员人大代表提交建议1件。提案、建议涉及乡村振兴、文化教育、生态环境、城市治理、交通建设、网络餐饮外卖、民生改善等领域。委员温璨华代表民进曲靖市委作《助推消费帮扶提档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的大会发言。专职副主委、委员张卉就民进曲靖市委提案工作的经验成果及关注的民生领域等内容接受曲靖电视台的新闻采访。在代表团和小组讨论会上,会员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谈感受、议发展、献良策。与会的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在获得荣誉之时更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履职中,从关注身边的事、情、景着眼着手,调研、思考、分析,回应民情民意,真正体现代表委员的责任担当和价值所在。

本次“两会”为换届大会,民进曲靖市委主委李才永当选为届市政协副主席,专职副主委张卉、会员李艳春、许菊芬当选为市政协常委;副主委周兴稳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民进曲靖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