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要闻
     
民进曲靖市委调研曲靖市基础教育资源布局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22 11:08    

近日,曲靖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曲靖市委主委李才永一行深入麒麟区、沾益区、宣威市、师宗县开展曲靖市基础教育资源布局情况 课题实地调研。

“十三五”期间曲靖市围绕“打造现代教育强市、建设区域教育中心”的目标,市委、政府通过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加大投入,强化经费保障;依法治教,强化法制保障;优化队伍,强化人才保障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普惠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发展普通高中教育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1.08%,九个县(市、区)全部入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高中阶段教育全面普及。但离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表现在,农村教育资源出现闲置,办学效益不高;中心城区大校额突出,存在择校热现象,“农村空、城市挤”矛盾日益突出。针对一系列问题民进曲靖市委将“曲靖市基础教育资源布局情况”作为年度重点课题,进行重点调研,认真寻因问策,分析论证,研究对策建议。调研组先后深入麒麟区、沾益区、宣威市、师宗县城市乡村学校,通过走访、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学校的规划布局现状及师资配置情况,获取了大量一手资料,调研组将在此基础上认真分析,积极进行对策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和发展措施,撰写好高质量调研报告,促进曲靖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办曲靖人民满意的教育献计出力。

(民进曲靖市委:吕志倩)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