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要闻
     
“最美逆行者”工作剪影(一)——曲靖民进会员、曲靖市中医院李桃兰医生的“抗疫”记
发布时间:2020-02-12 17:00    

曲靖民进会员、曲靖市中医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李桃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期间,以身作则,20多天夜以继日持续开展工作,努力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等各类管理知识,培训全院医护人员,以提高医院院内感染控制水平,保证了全院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及发热门诊的正常运行。

    规范设置发热门诊

    李桃兰医生2020年1月25日在院长带领下到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参观发热门诊,并对曲靖市中医院发热门诊的选址流程进行研究,对发热门诊进行现场查看和流程设计,配备发热门诊消毒、手卫生设施设备等。制订并组织实施了7个发热门诊感控工作制度和11个流程等文件。亲自到感染性疾病科完善墙标、地标及三区(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的流程及物品放置,在留观室、发热门诊安装穿衣镜子四块便于医务人员安全操作和使用。制订留观室感控登记本4个。

   制订医院新型冠状病毒院内感染防控工作方案及措施

     李桃兰医生主持制定曲靖市中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院内感染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期间医院环境、医用织物、医疗废物管理及医疗污水处理的管理措施。制订了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流程14个文件。

   开展医务人员防护培训

   李桃兰医生主持采取针对医务人员分类别进行全员培训。具体情况:对全院医药护技人员进行培训2次。对抽调发热门诊的医护和各科室护士长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中常见医用防护用品使用范围指引(试行)》进行培训1次。对出征湖北的医护人员进行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措施及手卫生、穿脱防护服的培训2次。对各科室轮流到留观室、发热门诊上班的医护人员进行工作流程及穿脱防护服培训2次。对清洁人员及医院公共区域消杀工作人员进行消毒液配置、使用培训1次。到南苑分院、麒麟分院指导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院内感染防控和培训1次。此外,还对南苑分院医务人员和小车班司机进行防护用品的穿脱、消毒隔离及救护车消毒管理的培训。

    加强医疗废物管理

    李桃兰医生主持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及处置流程, 完善医疗废物暂存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的医疗废物存放及标识流程,指导督促后勤人员、保洁、医疗废物收集专职人员按照要求规范分类收集,密闭运送,使用双层包装袋盛装医疗废物,采用鹅颈结式封口,分层封扎,标识清楚,对运送工具进行清洁和消毒,做好贮存交接、转移登记。   

   加强督查指导

李桃兰医生持续指导相关人员按要求完成医院医疗区域内早、中、晚每天三次,办公区、家属区域每天两次对地面喷洒消毒。不定期到门诊各诊室及临床科室督查指导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穿戴、手卫生及防护用品的配备。督查发热门诊的污水排放处理并进行现场指导。督查并指导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完善各类消毒登记本的制作和填写规范。督查并指导留观室保洁员的个人防护穿戴和终末消毒及医疗废物的规范处置环节。

(民进曲靖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