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社会服务
     
民进曲靖市委会联合市政协第三界别活动组到富源县开展生态环保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23-11-03 11:01    

11月2日,民进曲靖市委会联合市政协第三界别活动组政协委员到富源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曲靖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曲靖市委会主委李才永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实地查看岔河水库水生态保护修复及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情况后,随机选取丹烁煤矿、雄达煤矿、富村镇大山脚村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当地矿山生态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和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大山脚村环境治理规划布局、生活污水处理流程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同相关负责人现场展开交流探讨。

 

调研组强调,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地方生态环保工作,集中各级各部门力量,扎实推进河道流域生态保护,有效改善水质环境,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要创新理念,完善生态治理体系,建立科学合理的考评机制,梯度形成专兼职相结合的生态环境保护队伍,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引导当地企业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减污降碳、绿色生产,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产业发展。

百姓身边的河流湖泊,寄托着人民群众对“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美好生态的向往。下一步,民进曲靖市委会将持续发力,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在调研中倾听群众呼声,关注群众期盼,及时发现问题,持续跟进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强化民主监督,确保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取得实效。

富源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兴明,副县长蒋开保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民进曲靖市委会

编辑:吕林艳  校对:龚元秀  审核:周兴稳

       2023年11月3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