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参政议政
     
《关于取消曲靖城区公厕收费的建议》提案落实回应民生所需
发布时间:2016-10-12 10:06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大众提供免费的卫生舒适的厕所,是政府的重要职能,公厕免费省下的只是一块、几毛钱,却给市民和游客来访者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传递着温暖,也促进了城市文明向前发展,体现着一个现代城市公共治理应有的理念,公厕免费看上去是一小步,实则是城市文明、关爱民生的一大步,使公厕回归作为公共设施的“公共”本义,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现实需要。小厕所,大民生,民进曲靖市委联合二支部会员张卉深入调研,积极反应社情民意,向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取消曲靖城区公厕收费的建议》提案,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2016年5月19日制定下发了《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免费开放城市公共厕所的通知》(云建城〔2016〕276号文件)为该提案在曲靖的办理落实提供了政策支撑,提案落实有了具体的顶层设计和要求。曲靖市政府相关部门根据提案建议和云建城〔2016〕276号文件要求,积极做好全市城市公厕免费开放的相关工作,于2016年6月30日起免费开放城市公厕,提案得到有效办理落实,提案办理回应了民生所需,也践行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共享”的发展理念精神。

 

                                  民进曲靖市委联合二支部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