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会召开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11:21    

2月27日下午,民进昆明市委会召开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动员会。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主委王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民进昆明市委常委、全市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及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通过线上和线下参加会议。民进昆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余平主持。

 

会议学习了蔡达峰主席在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会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余平在会上通报了《民进昆明市委会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实施计划》,对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会议指出2024年是民进内部监督主题年,全体会员要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内部监督主题年建设的重要意义;内部监督委员会要准确把握内部监督的原则、重点和任务,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监督工作能力,发挥专责机构作用,以有效的内部监督,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要认真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内部监督体系,强化工作联动,加快建立内部监督工作交流和反馈机制,推动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有机衔接,形成监督工作合力,切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内部监督主题年各项工作。

 

王键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民进组织要按照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方案,围绕建设目标,开展好主题年活动。要深刻把握参政党内部监督的时代要求,以主题教育为主线,把“学思想”放在首位、贯彻始终,集中精力、系统学习,全面理解党和国家有关监督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监督要求,增强建设动力。要全面理解民进内部监督的现实意义,立足新征程,深入调研,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现状和问题,明确建设的思路和重点。要加强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有效的内部监督维护民进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依法依规依章,推进制度建设,提高依法规范监督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监督效能,用好主题教育查找问题、检视整改的经验,在落实内部监督主题年任务时,聚焦问题和不足,坚持预防为主,注重事前监督和警示教育,前移监督关口,加强主动监督。2024年实现全市各基层组织委员会全部设立内部监督委员,切实履行内部监督职责注重将内部监督体系建设触角延伸到基层组织,探索建立基层组织内部监督机制,各基层组织监督委员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监督工作能力,落实好各项建设任务,增强工作主动,形成监督工作合力,努力推进昆明民进内部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