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6-08 17:21    

2023年65日,民进昆明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采用视频形式,民进云南省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会主委王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民进昆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余平主持。民进昆明市委全体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会。

在动员会上,民进昆明市委会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会关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民进昆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余平就《民进昆明市委会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说明民进云南省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会主委王键作动员讲话

王键主委强调: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政治交接的重大政治活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凝心铸魂的践行者、示范者,做团结奋进的实干者、推动者,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王键主委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自身建设,教育引导广大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王键主委指出: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在学思践悟中铸忠诚、强根基,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深入调研中察情、献良策,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在服务大局尽职责、强担当,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在解决问题转作风、比作为,把建章立制作为主题教育的成效保障,在总结经验中立规矩、促提升。要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省委“3815”战略发展、市委打造“六个春城”目标谋划,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指导自身建设,通过深化调查研究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深入开展好滇池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引导广大会员“双岗建功”,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增强履职本领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王键主委要求: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各基层组织要立足自身实际,成立相关领导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统筹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原则,以领导班子成员和代表人士为重点,覆盖全体会员,一体谋划、协同推进。同时,结合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建设各项要求,密切联系好广大会员,做到思想上提前介入、同频共振,工作上提前熟悉、保持方向,行动上提前安排、做足准备,确保主题教育规范有序开展。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