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深挖会史资源 开展会史教育 不断夯实民进会员思想政治基础
发布时间:2022-10-27 18:39    

民进昆明市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会史工作,深挖会史资源加强会史学习、研究,通过会史教育宣传民进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会员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通过会史教育,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夯实全会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一是深挖细磨、精心编纂会史资料。民进昆明市委会成立文史与学习工作委员会,整合会内理论与会史研究队伍,开展会史编纂工作,通过查阅档案、翻阅重要文献资料、老会员追忆等方式,编辑整理昆明民进组织成立以来的珍贵历史,回溯了民进组织成立以来的历史变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 全面记录着昆明民进从1957年筹备组成立以来60年的发展历史,清晰地展现了昆明民进发展的历史脉络,形成了40余万字的《流金岁月——昆明民进会史资料汇编》,凝练提交3万余字昆明民进会史资料,配合云南民进做好二轮修志工作。

二是精雕细琢、全力搭建会史教育平台。在呈贡冰心默庐、寻甸柯渡红军长征纪念馆、昆明市区内的革命历史遗迹和革命先辈故居建立民进会员学习教育平台3个,在主城区建立“会员之家”3个,为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会史学习活动提供保障。投入经费30万元为“冰心默庐”纪念馆改建公共卫生间,安装消防安全设备、监控安全设备、多媒体导游设备等,改善硬件条件;重新布置《冰心与多党合作事业回顾》展览,缅怀冰心先生为多党合作事业和民进事业的发展殚精竭虑的高尚品德和宝贵精神财富,提升软件实力。2022年5月11日,云南昆明“冰心默庐”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会史教育基地。

三是丰富多彩、创新形式开展会史教育活动。2022年,各级组织按照市委会安排,利用会史教育基地、会员之家,组织会员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思想宣传活动,开展同心文化大讲坛、“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等专题学习教育活动3场,参加会员100余人次,编排演诵剧《老院子里的百年家园》,现场观演人数60余人,在线观看1000余人,形式新颖地引导民进会员深情回顾民进前辈与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奋斗历程,深入学习、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革命传统。通过会史教育让一代又一代的民进会员铭记历史、凝聚共识,与中国共产党继续携手前进,围绕昆明市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发出民进好声音,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挥更大作用。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