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会组织2022年滇池保护治理民主监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18:50    

2022年9月22日下午,为了做好滇池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根据民进昆明市委工作安排,民进昆明市委会组织西山区基层委员会、金融支部部分骨干会员参与了由昆明市滇池管理局举办的2022年“政府开放月”暨滇池保护治理宣传月活动。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宣传教育处处长张佳燕同志、昆明市滇池地方海事处处长李俊京同志、民进西山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春辉、秘书长梁洪源、委员黄孝兵、涂利华、金融支部委员会委员杨娅民进部分年轻骨干会员及媒体代表、热心市民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参观期间,昆明市滇池地方海事处处长李俊京同志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近年海事处在滇池污染治理工作中滇池湖面船舶种类分类及相关船舶管理要求及管控成效。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宣传教育处处长张佳燕同志向才加活动人员讲述了近年滇池污染治理工作中一些重点难点工作的突破,并就污染治理中大家关注的水华,滇池藻水分离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并组织活动人员前往龙门藻水分离站进行参观。

在龙门藻站参观期间,工作员详细介绍了藻水打捞设备及对应的藻水处理设备,并带领到访人员参观了藻站藻水分离过程,通过直观查看藻站进水与出水过程及结果,不仅让参观人员了解了藻水分离的成果,更多的是让参观人员感慨滇池蓝藻治理的不易。

参观完毕,围绕滇池污染治理相关问题龙门站驻站专家与参观会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到访人员就人民群众关心的水华爆发日常防控和应急处置提出了问题,生态专家就蓝藻的监测预警到蓝藻拦截再到藻水打捞过程进行了说明,并结合参观过程中大家所看到的藻水处理工作进行详细讲解。

民进西山基层委刘春辉副主委表示非常感谢民进昆明市委会、昆明市滇池管理给予这样的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化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作为民进会员应该积极投身到保护滇池、治理滇池的行动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认真领会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为滇池污染治理工作贡献力量让民进会员和广大市民自觉走进滇池、了解滇池、保护滇池,形成爱滇护滇的良好氛围,让“同心护滇”成为全市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汇聚成守护绿水青山的磅礴之力。

(作者:西山区基层委员会  梁洪源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