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官渡区基层委文化艺术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02 10:58    

2021年7月12日,民进官渡区基层委员会文化艺术支部组织生活会在芳华里乐炻筝工作室进行,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激发爱党、爱国的情怀。会员们深入学习了党史,加深了对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明白了多党合作历程和民进发展历史。通过学习,增强会员的思想自觉性,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更加增进了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深刻认识。大家表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民进做出的正确历史抉择,是民进不断成长进步的根本保证,是必须坚持的最大政治共识。民进用76年的风雨同行锻造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患难与共”的政治信念。作为艺术和文化界的民主党派成员,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会员们表示作为民主促进会基层组织的会员,更加感到使命光荣而艰巨,把深深的感动和震撼化作力量,体现在本职工作的方方面面,发挥好民主党派的作用,履行好民主党派的职责。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发挥民主党派的积极作用。

会议学习传达了民进市委和民进官渡基层委关于基层组织换届的相关文件和要求,按照要求做好支部换届和基层委换届工作;进一步完善支部的组织工作方向和目标,利用会员的特长、细化非遗文化在教育界和社区的行动主题。

本次会议还讨论了支部计划开展“民乐团和七夕非遗文化主题活动”的相关事宜。活动是针对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春城国际青年PARK、芳华里青年社区”开展“拾忆滇越文化公园打造活动方案”的基础上进行,经过参会会员的热烈讨论,为扎实推进民进文化艺术支部的特色,配合2021年度文化和旅游厅“滇越米轨文旅新篇”为滇越铁路文旅品牌打造民进文化品牌,展开有序的非遗活动来实现“文化名城”城市名片,通过此举打造滇越文化保护营造和谐的文化协调与发展。

(民进官渡区文化艺术支部  白忠贵)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