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学习党史 携手共进——民进官渡基层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10:1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了贯彻落实民进中央省委市委会的工作部署,417日,民进官渡基层委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活动。民进昆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余平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期间,官渡基层委委员和骨干会员先后参观了官渡区映华社区红色记忆党史教育基地和季官社区村史博物馆。在映华社区,通过图片文字等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一百周年以来,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光辉历程。在季官社区村史博物馆,通过许多珍贵实物和资料展示了官渡记忆、官渡文化和官渡的新发展。通过参观,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民进的历史,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史,是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风雨历程。通过参观,会员们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通过参观,会员们更加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会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党史、会史,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史为鉴,继承民进优良传统,不断前进;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不断提升参政党的履职能力,双岗建功,为官渡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余平肯定了民进官渡基层委对此次活动的部署,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民主党派要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发挥好参政党的职责和作用,为党助力,为民解忧,作为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始终牢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他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民进官渡基层委要探索新方式、搭建新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身建设,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发挥更大作用。

下一步,民进官渡基层委做到“三个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组织工作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相结合通过“三个结合”,激励会员们建诤言、献良策,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努力开创官渡区民进各项工作新局面。

民进官渡基层委 武昱辰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