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仁心仁术为人民 情系民进乐奉献——记安宁总支副主任、昆明市第四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杨洋
发布时间:2020-03-06 19:57    

 

 

多年来,民进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护佑着百姓的生命与健康。昆明民进会内有一批优秀的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在安宁总支,有一位民进会员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在工作中体现医者仁心。她就是安宁总支副主任、昆明市第四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杨洋,她是这众多医务工作者中的一位代表。她借助党派优势,依靠组织平台,利用雄厚的专业知识,努力为骨科医学事业奉献智慧和力量;她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民进会员的优秀代表和学习榜样。她是一位医生,是一位具有高尚医德、精湛医术、服务一流、态度和蔼的好医生。面对每一位患者不论其地位、职业、财产状况,都能做到面带笑容认真仔细地做好每一个人的检查诊断和治疗工作,时时刻刻为患者着想,尽可能减少患者的经济负担,坚持把病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共建和谐医患关系,深深得到安宁广大患者们的尊敬与爱戴。

2016年担任杨洋担任民进安宁总支副主任后,情系民进的发展,积极立足岗位,团结会员,积极开展民主党派工作。在会务工作中,做好每一项工作,温暖每一颗心。积极开展党派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高度重视对党派组织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不管是本职工作,还是民主党派工作,都满腔热情,锐意进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每当提起那些成绩,她却真诚地说:“真心感谢民进组织给予的平台,使我能够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结合起来,让我能为帮助老会员健康尽一份绵薄之力。”

杨洋医生是昆明市第四人民医院(昆钢医院)主任医师,大理大学兼职副教授,云南省女医师协会针灸推拿分会委员,云南省女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老年病分会委员, 云南省女医师协会骨质疏松分会委员,云南省女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常委,云南省骨质疏松和骨矿原疾病分会委员,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委员。她长期从事康复临床工作,擅长神经康复(中风偏瘫、脊损伤、面神经炎、耳呜、失眠),疼痛康复(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膝关节退变、肩周炎、网球肘),以及骨代谢性疾病(骨质疏松)、痛风等疾病的诊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她作为主管医生,完成了昆钢医院首例植物人唤醒。她妙手仁心,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常年坚持为老年患者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在骨科疾病患者中享有较高的声誉。杨洋医生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积极参与送医送药下乡社会服务活动和支部组织的活动;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积极撰写医学类的论文,获得患者与医护人员的一致称赞。默默奉献,双岗建功,积极回馈社会,体现了民进会员的良好风貌。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增加,人们对骨质疏松症防治也越来越重视。为进一步提升中老年人对骨质疏松症的预防治意识和方法,杨洋医生在自己的工作之余深入到基层社区为老同志开展健康宣教活动,奉献爱心,在讲座中就何为骨质疏松症、正常骨与骨质疏松症骨的区别、骨质疏松症的症状与确诊、骨质疏松症的病因、骨质疏松症的预防和治疗及我国在防治方面的相关政策、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说,并且提出,在平时的生活中,适当补充钙剂,少吃盐,经常晒太阳,适当参加活动,对预防骨质疏松有一定的帮助作用。让中老年人更加充分的认识了“骨质疏松”的发生、预防,以及安全使用骨质疏松药物的知识。具体生动的事例让群众知道重视日常保健,享受健康生活的重要性,为中老年详细讲解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2018年11月9日,民进昆明市委组织医卫界会员到盘龙区拓东街道明通巷社区开展老年人骨质疏松健康知识讲 座义诊进社区公益活动,在明通巷社区会议室举行了老年骨质疏松知识公益讲座和义诊活动,80余名等社区老年人到场学习。健康公益讲座的主题为“老年骨质疏松健康知识”,杨洋医生现场为大家授课。杨洋医生运用通俗易懂、由浅入深地讲解了骨质疏松症的骨质疏松的高危人群、如何诊断及防治措施等知识。在讲述的过程中,居民认真听讲,不时就自身健康问题向医生提问,都耐心的一一给予解答。杨医生希望居民能够科学合理的膳食,补充适量的钙质及维生素D,重视日常保健,远离骨质疏松。让每一位到场群众都记忆犹新,收益颇丰。昆明市第四人民医院高正梅主治医师为居民们开展了健骨操教学,此次活动由昆明市第四人民医院科教科杨富松科长主持。民进会员、云大医院疼痛科孟汶主任、昆明市第四人民医院唐顺聪医生等7位专家参加义诊活动。此次讲座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讲座的理论性对生活的实践性具有很大的参考意义,知道了科学防治骨质疏松的重要性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误区,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通过开展此次健康讲座活动,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对骨质疏松症的了解,大大提升了居民们自我保健能力。社区老年人专心致志地聆听医学专家们宣讲的老年骨质疏松知识,并且配合主讲医生现场学习锻炼动作,意犹未尽的群众散会后都聚集在专家周围,医生还为每一位到场的老人的运用专业设备免费测试骨密度,开展一对一义诊咨询活动,为群众解答更多的保健方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民进医卫界会员们带来的温暖和力量。

   

 

2020年新春佳节之时,为了认真关心关爱老会员,为老会员送温暖献爱心,2020年1月10日民进昆明市委举行2020年“开明讲坛”老会员健康讲座暨新春慰问活动。此次活动由民进昆明市委主办,民进市委老龄委、民进安宁总支共同承办。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市委原主委、民进市委老龄委主任徐声瑛。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和全市各基层组织近200名老会员参加活动。杨洋为大家讲授骨质疏松健康和中老年健康保健知识。她详细介绍了骨质疏松健康和中老年健康保健知识,主要从老年跌倒概况、老年跌倒危险因素、老年跌倒风险评估、老年跌倒的预防等内容展开,着重从加强锻炼、合理用药、改善环境、辅助安全设施、防止骨质疏松等方面讲解了做好预防老年人跌倒的措施和方法,提醒老年人积极做好预防跌倒伤害工作。内容贴近老年会员,通俗易懂,深入普及预防跌倒伤害知识,提高老年人自身防跌倒能力,对降低和预防老年人跌倒的发生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她还邀请昆明市第四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杨兰仙医生向老会员讲授老年人的营科健康知识。就老年人的生理特点及代谢功能、器官功能的改变等问题,深入浅出的让老年人知晓在步入老龄应该注意的膳食指导原则,以及生活中的常见的误区,倡导大家怎么吃并强调营养素互补,以及良好的心态,饮食平衡,养成作息规律,积极倡导老年人以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开朗愉快的面对生活,减少疾病的发生。

特别是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民进会员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宁民进会员们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作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中的一员,杨医生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诠释着一名民进会员的责任和担当。她从来没有后悔、退缩,因为使命所在,即使面对风险,必须迎难而上,始终坚守。她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就是战情,医院就是战场,医生就是战士,希望能尽快控制疫情,为保市民平安尽一份力。

杨医生和昆钢医院的10名民进安宁总支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用专业知识和医者仁心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不计报酬,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不畏生死地奋战在安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昆钢医院的安宁民进会员杨洋、刘琨、金秀、夏桂兰医生奋战在安宁市草铺街道收费站的疫情防控点,他们不畏疫情,不畏寒冷,不知疲劳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排查,为安宁市防控疫情筑牢防线做出贡献!

   

 

 

 

 

 

昆钢医院的10名民进会员积极响应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号召,纷纷报名参加安宁市医共同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马云麟主任被选为安宁医共体支援湖北的重症医学科医生之一。她们用实际行动来书写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不忘初心。杨洋医生和民进安宁总支战斗在疫情一线、不计报酬,不畏生死,用实际行动书写不忘初心。

20多年的一个个平凡日子里,杨洋医生作为千千万万医务工作者的普通一员,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她从一个走出校门的医学生逐步成长为主治医师、主任医师、骨内科专家;她所在的科室多次获得先进集体等;她个人先后获得省市优秀民进会员等荣誉。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她将不忘从医初心,牢记医生使命,继续恪守自己“认认真真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座右铭,常怀医者仁心,努力双岗建功,为社会作贡献,为组织添光彩。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