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在学习的路上且行且歌————民进昆明实验中学支部开展“以党为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9 14:48    
      2019年6月25日下午,昆明实验中学综合楼会议室,窗外骤雨淅沥,窗内热气腾腾,为贯彻盘龙区民进基层委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昆明实验中学民进支部正在举行“以党为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学习活动,民进省委调研员李康锐、民进盘龙区基层委副主委张文昆、杨培兰,民进盘龙区基层委老主委王明坤,民进实验中学支部全体会员参加此次学习。活动由民进实验中学支部主任李克同志主持。昆明实验中学支部有在职会员17人,这17人中,有教学副校长、有教研组长、有全市名班主任、有市区骨干教师。大家热爱本职工作,以教书育人为崇高使命,以不断学习,恪敬职守为神圣职责。“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

大家围绕“以党为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主题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李主任在带领会员学习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中国共产党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使命就是为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说到底了就是共产党人不忘记本,不忘记根,时刻想着人民,不忘人民。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当做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就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牢记在心。永远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和作用,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作为民进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就是热爱学校,做好教书育人,热爱学生,提高教学质量。就是教师的初心,就是为民族复兴做贡献。以时俱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好老师!


昆明实验中学明珠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做民进会员是一种怎样的美好”一文。文章分“民进的光荣历史、民进人的卓越贡献、民进人参政议政,民进与台湾民进党的区别”四部分。大家高声齐读了民进章程——民进是“以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会员们洪亮的声音在会场久久回荡。

昆明实验中学王彬副校长传达了民进基层委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实验中学全体民进会员的一直以来兢兢业业、爱岗敬业的努力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文昆副主委在会上做了发言:号召大家抓牢建国70年的良好契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民进十二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团结凝聚广大会员的重要抓手,对于民进全会增强思想共识、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会员同志认真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业绩,不忘初心,双岗建功。


民进省委调研员李康锐希望会员们在自己的日常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双岗建功,每位民进会员都在为此努力着,为此奋斗着,也为此而骄傲着。不忘初心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民进参政议政、为党建言献策也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一路走来一路学,一路走来一路歌。民进会员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共识,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实验中学支部  杨雪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