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官渡基层委会员支教香格里拉,通过教育帮扶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4-24 15:28    
 ------民进官渡基层委到迪庆州慰问支教会员并开展送教送课活动

 

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关于继续做好迪庆州怒江州对口帮扶支教工作的通知》要求,民进官渡基层委官渡二中支部蒋延钦老师于2019年3月20日到迪庆州香格里拉中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支教。4月11日,民进官渡基层委副主委、官渡区教师进修学校李碧松校长来到香格里拉,对投身国家脱贫攻坚、深入藏区支教的蒋延钦老师进行慰问,并带领昆明市李碧松名师工作室学员开展高考生物复习备考专题讲座等送教送课社会服务活动。



一到香格里拉,李碧松校长就拉着蒋延钦老师的双手问寒问暖,了解住宿、吃饭以及教学情况,转达了民进官渡基层委对蒋老师的亲切问候,希望蒋老师“保重身体,好好工作,有困难找组织”。蒋延钦老师感谢组织的关怀,表示一定努力完成支教任务。



蒋延钦,官渡二中高中生物教师,2017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虽然入会时间不长,但一直积极参加民进昆明市委、官渡基层委组织的各项活动。2019年3月20日,蒋老师来到迪庆州香格里拉中学支教,承担了高122班、123班生物教学工作,并主动与生物教研组进行交流探讨,承担了编写针对香格里拉中学学情的高中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复习辅导资料的任务。除此之外,蒋老师坚持每天至少两节课的听课量,课后与香格里拉中学的老师进行细致深入的研讨,认真透彻地分析总结每一节课。在教研过程中,蒋老师把自己在李碧松名师工作室学到的课堂观察方法介绍给老师们,配合教研组长,组织生物教研组进行课堂观察的实践和研究。

4月12日,应迪庆州教科所、香格里拉中学和藏文中学邀请,李碧松老师带领工作室学员开展了针对高考生物复习备考的《高考生物答题策略与技巧》《实验分析与数据处理》《巧答“阐明原因”类试题》等一系列专题讲座。香格里拉中学和藏文中学以敬献哈达的方式表达了对李碧松老师专家团队送教送课的热烈欢迎,高二、高三年级理科学生与生物教师一起聆听了讲座。一场场理念新颖、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讲座吸引着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认真思考。





每一个讲座后,学生都带着满满的收获意犹未尽地离开会场,教师与专家团队热烈讨论受益匪浅。老师们纷纷表示,讲座直切要点、讲练结合、精准高效,对距离高考仅50天的高三学子可谓是雪中送炭!四月的香格里拉比昆明要冷得多,李碧松老师克服了高原反应,上午一场、下午一场,每场讲座90分钟全程站立完成,令师生们无不为之感动!

本次活动民进官渡基层委的优秀教师会员不仅是把对教师会员的关怀送到香格里拉,更是把对藏区孩子的关爱和温暖送进雪域,助力“三区三州”的脱贫攻坚。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真实体现了民进会员的家国情怀、教育情怀以及社会责任担当,全体民进会员将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民进官渡基层委  李碧松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