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联合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14:44    

 

6月1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联合支部23名会员参加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活动,专题调研参观盘龙区新迎第一幼儿园。组织与会会员调研参观省一级幼儿园新迎一幼办园特色。新迎第一幼儿园创建于1994年,2016年12月昆明湖园区正式开园,现为一园两址的办园模式,紧紧围绕“人和园美”的办园理念,秉承“尊重儿童爱护儿童造就儿童”的办园宗旨,为家长服务,为全区的经济发展服务。会员们被新迎一幼“一园一品,一班一特”、“不忘初心,人和园美!”及“提升文化品位、塑造人文精神”的园所文化深深吸引,饶有兴趣的认真参观、虚心学习。

      

 

     民进会员们还被新迎一幼在办园理念清晰的指导思想下进行的课程建设深深折服。她们的课程体系一是基础课程重提高,从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五大领域的课程来促进幼儿情感、认知和技能的发展;二是特色课程育个性;比如以五彩缤纷的文化活动月为载体,彰显幼儿个性,展示幼儿学习成果,促进幼儿多元能力的发展,让孩子健康、阳光、快乐、自信地成长;为了让每个孩子都有出彩的机会,组织开展了以下文化活动月:三月、九月是安全月;四月是绿色月;五月是艺术成长月;六月是毕业季月;十月是爱我中华月;十一月是感恩月;十二月是传统文化月。通过多年的积淀,梳理提升了一系列中国传统节日、二十四节气等经典活动方案,教师、家长、幼儿参与其中,充分体验,感受参与孩子成长的幸福和快乐。

 

 

     通过一个上午的参观、学习及调研,民进会员对不忘初心,对学习和掌握中国传统文化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古人所说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抱负,“位卑未敢忘忧国”、“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情怀,“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等,都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都应该继承和发扬,凝聚了民进会员的家国情怀

本次活动是民进市委联合支部常规工作抓实的一次检验。自联合支部5月12日换届以来,支部主副委先把核实会员信息,找回会员联系方式作为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责任到人,想方设法找寻会员信息。通过常规工作认真细致的落实,加强联合支部日常工作,不断提高联合支部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活动接近尾声,向会员发放了2018民进联合支部工作月历征求意见稿,此稿已经向联合支部主副委、支委征求过意见。通过活动,调动了广大会员积极参与组织建设,培养会员参政议政意识,激发会员服务社会、岗位建功的主动性、积极性,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民进市委联合支部 李胤汶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