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要闻
     
发挥优势助推脱贫 上下联动合力攻坚
发布时间:2019-05-05 10:30    

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责,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民进红河州委与民进省委经济委员会共同牵头,联合民进昆明市五华讲师团、民进昆明市金融支部、民进五华机关支部、民进昆明市教科院支部、云南会凌律师事务所、民进个旧市委于2019年4月27日到28日到红河县开展“同心送温暖、协力助脱贫”社会服务活动。本次活动聚焦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产业扶贫,组织30余名会内外专家和企业家分4个组深入开展活动。




4月27日到达红河县当天晚上,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张应绩和个旧市人民医院孙梅两位医生不顾舟车劳顿,分别以“早产儿的救治”和 “儿童严重过敏反应的急救”为题为红河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的医生开展了专业讲座。讲座结束后,两位医生又到病房和科室对医生开展了具体业务指导和患者的救治工作直至深夜,得到了红河县人民医院的医生的患者家属的高度赞扬。

昱日,4个扶贫组分预定地点开展活动。

教育扶贫组分别到迤萨镇万年塘小学和小河小学开展捐赠和送教下乡活动。民进省委秘书长马孟杰、民进红河州委主委杨龙遇带队到小河小学开展捐赠活动,捐赠了书籍、学习用品、衣服等物品,送去了民进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省教科院徐建教授和昆明市海源小学邓国谊校长为年塘小学教师作了改变“学法、自主学悟、提分增效”和“提高小事学习兴趣、提高升学率”两个专题讲座,云南艺术学院自丽华教授昆明市海源小学的朱明烨老师分别上了音乐和美术的教学示范课。高质量的讲座和示范课,让成年塘小学的师生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产业扶贫组到迤萨镇小河村委会开展调研,与当地村委会干部和村民进行座谈,为当地产业布局、脱贫攻坚出谋划策,为找到符合当地的经济发展道路提供了清晰的发展思路。

健康扶贫组10名专家和民进机关干部到宝华镇卫生院开展义诊工作,为当地群众开展眼科、内科、儿科的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疾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在义诊过程中向广大群众传授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民进州委专职副主委雷要雯带领机关干部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和避孕用具,就国家的健康扶贫政策和革除生活陋习知识进行宣传。本次活动共义诊群众3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和避孕用具近1000份。





法律宣传组到凹腰山社区向社区居民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昆明会凌律师事务所刘春辉、陈超律师会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法律问题进行宣传,仔细解答前来咨询的群众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上下联动的社会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服务活动的实效性,扩大了民进的影响力,增强了会员的政党意识,为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民进红河州委

2019年5月5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