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调研组到个旧开展中小学教学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15:03    

4月18日至19日,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带领相关教育专家组成调研组到个旧市就中小学教学情况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会场

1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深入个旧一中,分别针对高二学生和新入职青年教师进行讲座交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涛老师针对高二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的基石——尊重生命的生命教育》专题讲座,为学生学习压力大、人际交往困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心理疏导。民进昆明市委文史与学习工作副主任随海金为新入职青年教师作了《如何快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青年教师》专题讲座,风趣解答了怎样更受学生欢迎,怎样与学生家长沟通,怎样保持良好心态等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

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个旧市人民小学,为全市小学骨干教师、班主任开展了两个教学交流专题讲座。昆明教科院教授、思维导图与注意力训练高级讲师徐建教授首先作了《玩教学》专题讲座,她提出,学习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充分使用思维导图培养学生的思维方式和习惯,让学生真正学习起来,通过“知懂用熟巧”把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能力。随后,云南省政协委员、昆明市海源小学校长、小学特级教师邓国谊老师针对班主任进行了《班主任——“心”班主任》专题讲座,分享了如何在教学之余用好“妈妈心、爸爸心、校长心、童心”呵护好学生,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

此次民进昆明市委组织相关教育专家开展的中小学教学交流调研活动内容丰富、理念新颖,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为提高我市中小学教学实效、提升教师业务素质等方面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念培光,市政协副主席叶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晋浠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闫静,民进个旧市委专职副主委徐王昆陪同调研。

随海金老师

徐建教授

 

民进个旧市委

2019年4月22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