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
     
红河民进优秀教师--张继聪
发布时间:2019-12-05 17:03    

          张继聪,女,汉族,1965年5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历史教育学士学位,高级教师,民进个旧一中支部会员,现在个旧市第一中学任教,担任教研组长。

          1991年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历史系,长期从事高中历史教学工作并担任班主任、备课组长、教研组长。

          张继聪老师教学成绩突出,在历届高考中所任教班级的文科综合成绩优秀,在同层次班级中名列前茅。在2018年高考中,所教的一名学生以664的实考高分获得红河州文科考分第一名,所教的五位同学荣获“红烟桃李奖”,所教班级高三(15)班文综平均分高达230.88分,600分以上的考生达20人,一本率100%。

          她先后在《课程 教材 教学研究》、《红河教育》等刊物上发表《浅谈历史课中的“问题点拨式”教学法》等论文10余篇,在省、州教学论文竞赛,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并且被选编在《红河州历史论文荟萃》中。

          她先后主持或作为核心成员参与3个州级和5个校级课题研究,其中,《中学历史教学中的素质教育研究》课题已结题,被定为“州级领先课题”加以推广,并获红河州科技进步奖。《学习策略研究----文科创造性思维策略探索与实践研究》是州级重点课题,于2006年10月经专家评审,获州级合格验收。目前正在主持研究州级课题《新高考背景下高中历史教学中民族团结与家国情怀的教学策略研究》,预计2021年结题。

          在参加省、州、市和学校组织的课堂教学竞赛和计算机多媒体辅助教学说课比赛中多次获一、二等奖,2016年入选云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2017年入选云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专家库,2018年被评为个旧市高中历史学科带头人。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