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大理民进会员参加大理州政协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26 17:01    

为强化政协系统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提高政协系统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7月16日至22日,大理州政协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湖南大学进行。此次培训规格高,内容丰富,中南大学教授、中组部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师资库湖南省唯一的成员陈忞,湖南省委党校科社(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王蔚,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翔,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许奕锋,湖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教授张志初,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副处长李锋等一线专家学者应邀授课,他们围绕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具体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毛泽东与人民政协、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与担当、疫情时代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须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问题、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协商在基层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通过系统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委员思想理论水平,教育引导全体委员深刻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新要求,认清形势、明确职责,准确把握政协委员履职的方式和方法,不断探索实现新方位、新使命的新举措,推动工作质量和履职水平全面提升。

大理民进会员、大理州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民进大理州委原主委陆璐、大理州巍山县政协副主席杨春玉、大理州医院肿瘤科二病区主任杨善兰参加培训学习。7月20日晚,大理州政协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组织学员开展交流研讨。8名参训学员结合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思、所想、所悟,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谈工作打算,其中杨春玉在发言中表示:学习旨在探索未知,重在追求真知,贵在经世致用。她用“感恩、感谢、感想”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她说,培训是提升素质的最好方式,感恩州政协给予的培训机会。感谢同学们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让大家共同度过了一段“恰同学少年”的美好时光。谈到感想,她认为作为政协工作者,应推动培训与履职深度融合,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努力把培训所学转化为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向此次培训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通过学习培训,大理民进参加培训的三人都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要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持续加强学习,把握协商方向,紧紧围绕政协工作职能职责,力求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上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大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大理州委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