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大理州委市政协委员参加市政协委员培训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17 18:43    

为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委员履职能力,6月13日至14日大理市政协举办2022年度大理市第十届政协委员培训班。大理民进的市政协委员顾绍琪、陈华、林翠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大理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赵永祥作动员讲话,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位政协委员从履行好委员职责、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政协委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增强当好政协委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切实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提供给党委、政府作决策参考;深刻把握“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以实际行动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践行者。此次培训内容安排充实丰富,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主任谭亚原,云南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方晗,大理州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薛枚,云南法阳律师事务所主任、一级律师李庆应邀授课。培训针对新一届市政协委员实际需求,分别围绕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通过系统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委员思想理论水平,教育引导全体委员深刻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新要求,认清形势、明确职责,准确把握政协委员履职的方式和方法,具体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着力点、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如何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

通过此次培训,民进大理州委参训学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大家获益匪浅,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政协委员的职责,今后将持续加强学习,把握协商方向,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己的专业业务,发挥好自己的专业优势,多调研、多建言、多服务,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政协委员,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大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大理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