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大理州委会参加各民主党派州委机关2024年上半年纪检监察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18 09:52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也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考点。为进一步加强对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及骨干成员履行职能廉洁自律改进作风等情况的监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氛围持续释放坚守节点、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28午,各民主党派州委机关2024年上半年纪检监察联席会议在民盟大理州委会议室召开

 

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字桂荣、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高胜军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州委机关负责同志和全体干部职工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组、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高胜军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州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就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与会人员观看了《莫让年轻有为成“妄为”》的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片与会的各州级民主党派机关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都纷纷表示要充分运用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为鉴、以案促警、以案促治,教育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并就如何加强自身建设交流了过去的一年来各党派内部监督的运行情况,分析现状和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州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更好地助力大理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一方面要求各民主党派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通过特约监察员、阳光监督员的方式打造民主监督的环境,加强民主监督力量,不断探索优化民主监督新机制,推动民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另一方面要求民主党派内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监督工作能力,注意内外衔接,以制度建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积极作为,确保内部监督工作取得新实效。

会议强调,本次警示教育让与会同志增强了纪律和规矩意识,各民主党派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纪法防线确保过一个有“年味”更有“廉味”的春节。各民主党派运用好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深刻把握参政党内部监督的时代要求聚焦问题和不足,寻求更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建设,以党为师,加强学习,自觉推进家风建设,久久为功培树新风正气,为大理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党派力量。(民进大理州委会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