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大理州委会积极组织会员参加民进云南省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写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21 15:57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会员议政能力,增强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认识,提升信息撰写水平,提高社情民意信息报送质量,民进云南省委会于7月18日上午在昆举行“社情民意信息写作”专题培训,邀请云南省政协信息宣传处处长孙时映作辅导讲座。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民进大理州委会积极组织常委、委员及部分骨干会员共10人到大理民进机关会议室参加分会场学习,同时广泛发动广大会员线上学习。

  培训会上,孙时映处长以《如何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为题开展了本次专题讲座。讲座从“什么是社情民意”、“社情民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省社情民意发展态势”、“社情民意的内容和特点”,“把握好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的关键环节”以及“提高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质量和水平”的六个方面展开,结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实例,通俗易懂地讲授了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方法及技巧。特别是从如何写作和挖掘社情民意方面,对会员们以后如何履职大有裨益,在提升会员们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方面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大理民进分会场参训会员认真听讲并仔细记录,会后热烈讨论、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认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投身到社情民意信息的发掘和撰写工作中去,

  把反映社情民意作为拓宽履职领域、丰富工作内容的重要途径,为大理州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大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民进大理州委会)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