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民进楚雄州委促进政党协商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0-08-26 16:19    

近年来,民进楚雄州委高度重视政党协商工作,把政党协商作为参政议政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积极参加州委、州政府、州政协召开的各类征求意见会和协商会的同时,采取四项措施推进政党协商出成效。

一是强化协商能力建设。楚雄民进高度重视协商能力建设,强力推进年度课题调研工作,在全体会员中形成以大调研促进协商能力、促进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良好工作氛围。通过开展大调查活动打造出调研精品,通过出调研精品实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从而在各种协商活动中提升协商能力。仅近两年,课题结题26件,并全部入选州政协大会发言,部分调研成果入选楚雄州决策参考、州政协“民生论坛”,刊登于州市各类刊物。

二是多渠道拓展协商效能。楚雄民进除了正常参加党委、政府、政协开展的协商活动外,加强与对口单位沟通联系,通过开展教育咨政、文化咨政等活动,拓宽议政信息渠道,提升政策能力水平,打牢政党协商政策基础,从而提高协商效能。

三是多形式主动促成协商。楚雄民进主动向党委、政府主管部门呈报调研文章、社情民意及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所呈报的“借最强大脑助彝州跨越”等3篇调研文章入选楚雄州决策参考,受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楚雄治堵保畅待加强”、“楚雄市城区不文明养犬行为亟待整治”等3篇社情民意入选楚雄州政协社情民意专报。“楚雄市城区不文明养犬行为亟待整治”于2019年4月30日受到楚雄市人民政府市长批示,楚雄市责成城管局、公安局联动执法,对楚雄城区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严格整治,收到了良好效果,并在一定程度上有效促进了楚雄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步伐。

是强化协商队伍建设。楚雄民进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协商能力和质量的重要抓手,在加强会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的同时,成立民主监督委员会和参政议政等7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多渠道、多途径初步建成71人的参政议政、政党协商骨干人才队伍,71人的骨干人才队伍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在党风廉政建设、“民办教育对口协商”、“高中教育对口协商”、“彝族服饰条例专题协商”、“文化旅游发展论坛”等多个协商活动中积极建言献策,发出了具有民进特色的好声音,为楚雄州各项事业发展尽心竭力,受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肯定。

(民进楚雄州委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