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守护鹿城平安的楚雄民进会员罗军
发布时间:2020-02-17 16:26    

“能为楚雄疫情防控做点事是应该的,也是值得的”。多么朴实的语言,多么真挚的感情,这是楚雄民进会员罗军对自己参加楚雄市疫情防控一线值守工作的真实感言。

 

1月28日开始,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楚雄市开展多个部门联合防控值守工作,罗军作为楚雄市民族文化演艺有限公司职工被安排参与一线防控工作。他和交警、卫生防疫、运政管理等部门的同志一道,接受了在楚雄市两个高速路口收费站值守的疫情防控任务,他们的具体工作就是对通过这两个收费路口的所有车辆人员进行姓名登记,测量体温,记录电话号码,问清楚由来去向并作详细登记。值守的重点是对外省户籍人员和车辆严格排查,并对疫情重灾区路过,下楚雄收费站的人员进行安抚登记劝返,发现外省及云南省州内疑似病情人员及时送到楚雄定点酒店隔离观察。

   

罗军和同事们的值守工作排班时间是三班倒,3天轮换一次,每班都是2人,8小时一班,交接班严格签到,确保24小时都得有人员值守。

刚刚开始接受值守任务的时候,由于尚处于疫情防控的初始阶段,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医疗物资紧缺,加之天气寒冷、气温低,尤其是晚上刮大风,值守的地点又没有遮阳棚,没有应急灯,只能在寒冷的气候里用手电筒,手机照明开展登记工作。值守工作可谓艰辛,而值守的大多数同志就只有一副口罩,一副乳胶手套。但是,面对工作的艰苦,面对防护物资的紧缺,大家没有一个人退缩,都咬咬牙坚持了下来,直至2月6日,医疗物资和照明器材等物资才得到了改善。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令罗军和值守的同志们感到欣慰的是,在这次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中,有好多爱心人士关注、关爱着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有不少人给值守人员送来免费矿泉水,方便面,水果,雨伞等爱心物品。就在2月10日晚十二点多钟,有一对年轻人端来了一大盆银耳莲子羹,只留下了一些感谢值守人员的话就走了,连姓名都没有告诉值守人员。当晚执守的八九个人啊,吃在口里,暖在心里。

(民进楚雄州委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