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民进楚雄州委调研组赴武定县开展2019年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19-04-28 16:54    

4月22日至26日,民进楚雄州委秘书长周嘉文和民进会员、州政协委员江枫、王志军3人组成调研组赴楚雄州武定县开展对口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此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主要是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对标对表,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围绕“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落实情况,重点对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社会保障兜底情况进行调研;围绕巡视发现问题清单,对照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监督;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重点对村容村貌整治情况和农村“两污”治理情况进行调研。

4月22日,调研组在武定县扶贫办召开由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庆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普正祥,州扶贫办副主任、武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昆,县扶贫办相关人员参加的民主监督调研见面座谈会,了解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步工作措施,收集有关文件资料。

    4月23日至25日,调研组先后深入万德、高桥2个乡镇,宜阿拉、团碑、石腊它3个深度贫困行政村,花桥1个贫困行政村,14个边远深度贫困村组,入户走访调研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21户。

调研组通过与贫困农户深入交谈,对家庭成员构成、生产生活条件、享受帮扶政策及患病者诊疗、孩子养育教育、老年人养老等多个方面的情况进行调研,仔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的生产生活、婚姻、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查看了贫困户住房情况和家庭户档资料。结合入户走访,调研组通过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乡镇、村脱贫攻坚实情,并对乡村医生、乡村教师、乡村干部等人员展开深度访谈,全面了解当地教育、医疗现状及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

4月26日,调研组在县扶贫办召开民主监督调研反馈会议,武定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庆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普正祥,县扶贫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反馈会上,江枫代表调研组发言,充分肯定了武定县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初步的意见和建议。副县长普正祥表示,武定县委、县政府将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监督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严格对照此次民主监督反馈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完成各项整改工作。杨庆军、普正祥在调研会上要求各乡镇及县级相关部门要对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梳理,对照落实。

调研组近期将根据此次调研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形成专题报告报中共楚雄州委统战部并向武定县人民政府书面反馈。

 

(民进楚雄州委  江枫/文 武定县扶贫办 朱建学/图)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